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87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运销铜川分公司创新地销煤营销模式打开盈利“阀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年初以来,运销集团铜川分公司干部职工紧紧围绕“提质增效,追赶超越”工作主线,坚持铁路运销与公路销售“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营销思路,充分利用陕西省煤炭交易中心“互联网+”平台优势,创新地销煤营销模式,打开盈利“阀门”,实现了量价齐升、增销增效。今年前4个月,该公司地销煤全部上网交易,竞价占比实现100%,此项指标为运销集团第一。截至5月1日,该公司累计网上交易达300万吨,价格增收700余万元。

为准确把握地销煤市场脉搏,该公司加大市场调研力度,坚持走出去战略,了解市场价格风向标,缓解矿区煤炭库存压力。该公司组织相关人员多次走访省内外周边市场,了解用户生产经营现状和对煤炭产品的需求意见,开通并扩大了渭河电厂、照金电厂、陕焦化工、陕西美鑫等点对点直供用户的地销煤销售数量,供需双方在产品销售、付款方式、运输方式、合作方式等多方面达成了一系列共识。今年前4个月,运销集团铜川分公司点对点直供用户发运数量超过50万吨,用户结构、销售结构不断优化,持续向好。

与此同时,该公司煤质管理部、地销管理部进一步梳理细化各类考核办法,将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人,督促矿井提升煤炭质量,减少地销煤商务纠纷数量,促进地销煤销售业务。上述两个部门还加强与铜川矿业公司煤质销售管理部的协同营销力度,联手对各生产矿(厂)进行调研和检查,督促各矿严抓原煤质量,严格落实质量标准,从严从细落实源头管控,科学制定洗选方案,确保煤炭质量达到用户要求。4月中旬,在铜川矿区柴家沟煤矿工作面突然出现变化,煤质大幅波动引起滞销时,该公司迅速出击,积极选派业务骨干驻矿,加强储装运全过程的监督力度,确保装车、采样、化验、过磅全部有专人跟踪,把好井口销售最后一关。(郑亮 王典政)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