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45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韩城矿业公司党委为中心工作提供思想保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目前,韩城矿业公司党委做活做好“四篇文章”,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发展合力,为公司中心工作提供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求解“三道题”提升引领力

该公司党委高点站位、审时度势,及时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研讨。求解“三道题”,一是围绕如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二是围绕如何“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安全认识,践行安全理念,明确安全方法,谋求安全发展”,加快智慧化矿山和四化建设步伐。三是聚焦韩城矿业公司“四个一”奋斗目标,奋力推进企业调整转型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方法举措。通过座谈讨论,明确了“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的问题,明确了“发展之困困在哪、安全之痛痛在何处”,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提升了公司党委的引领力。

凭借“一条主线”增进凝聚力

2020年是韩城矿业公司成立50周年。该公司党委凭这一条主线贯穿全年工作,增进凝聚力。通过在《中国煤炭报》刊发《韩城矿业公司50年发展变化侧记》宣传专版;拍摄《辉煌韩煤·时代篇章》企业文化宣传片;修缮企业文化展厅;采访播发老领导寄语15期;专题报道50年来涌现的各类先进典型;对科技创新成果、“五小”创新成果以及职工书画、摄影、根雕、刺绣等进行巡回展出。让广大干部职工及其家属通过对50年风雨历程进行盘点与回顾,提升了韩煤人的荣誉感、幸福感和成就感,增进凝聚力,形成了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打造“两大平台”增强亲和力

由宣传部牵头,每季度深入基层有重点地对职工诉求进行征集、分类,随后形成调研报告,上报公司党委进行落实、兑现。今年两次专题会对前三季度调研报告中提到的4个矿井、6个地面单位的5个方面的72条建议意见,逐一细化落实,提升了职工的归属感和满意度。建立包联制度。机关部室包联基层区队,如亲戚般定期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二级单位管理人员包联一线职工的“1+10”包联活动。以象山矿井为例,今年谈心55场次,召开座谈会171场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133件。“三违”人员同比下降75%。这些职工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对企业信心满满。

活用“五大媒体”弘扬主旋律

坚持党管媒体的原则不动摇,狠抓报纸、电视、网站、微信平台、抖音公众号等制度建设不放松,加强企业微信平台、企业抖音账号等新媒体内容创新;在“疫情来袭、企业停产”之际,五大媒体取长补短、各尽其力,引导了职工,传递了正能量,牢牢把控了舆论阵地的话语权。

由于韩城矿业公司党委做活这“四篇文章”,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使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向着既定目标努力奋斗。

(薛丽丽  陈凤鸣)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