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45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生态水泥富平公司原料车间党支部加大党建与生产经营的融合力度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生态水泥富平公司原料车间党支部被陕煤集团党委授予“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示范点”称号。这是该党支部积极落实“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并成为生态水泥公司党支部建设领头羊的最好证明。

“三低三高”明路径,燃动支部新动能。围绕“如何建强支部,实现支部建设与生产经营相融互促”课题,该党支部在践行生态水泥公司“三低三高”(低能耗、低排放、低成本、高效率、高效益、高质量)生态党建综合体品牌创建工作的基础上,提出党员管理聚合力、“三亮”提升组织力、争先创优要效益的支部目标,借助党政“一肩挑”的管理优势,狠抓工作目标、任务落实,支部规划、管理效能全面提高。

党员示范带好头,“三亮”激活组织力。该党支部大力开展“三亮”活动,做到党员上岗有党徽、活动有标识、作业亮身份,示范区公示牌明确岗位职责、履职内容,让党员身份职责承诺亮出来,并将职工监督转化为党员自我约束与严格要求的强大动力,形成党员承诺有声、践诺有行、比学赶超、奋勇向前的良好氛围。

争先创优树形象,干劲十足见成效。该党支部发挥党员示范、带动、辐射作用,向支部党建与生产经营相融相促要效益。该支部党员带领职工群众回收利用生产废料,自行规划设计示范区布局,建鱼池、制喷泉、做盆景,用智慧、巧手共同打造出富平公司这一国家级绿化工厂。同时聚合力,进一步提振了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大了党建与生产经营的融合力度,促进了生产经营质量有效提升。

目前,该党支部继续以生态水泥“三低三高”党建综合体品牌创建为引领,激发党员“动力源”,固成绩、扬长板、强弱项,不断提质增效,打造新时期生态水泥高质量发展“金名片”。

(李慧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