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45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运销集团去年自产煤铁路运量创出新纪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2020年,运销集团累计自产煤铁路运量9394万吨,同比增长27.95%,创出陕煤铁路发运新纪录。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运销集团煤炭运销量连年增长,累计销售煤炭近8亿吨,其中铁路运量3.22亿吨,铁路运量占总销量的比重逐年提高,极大改善了以运定销的情况。

2020年,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煤炭销售运输带来的严峻挑战,运销集团抢抓国务院《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和国家铁路集团实施三年货运增量行动最后一年的机遇,积极响应国家“公转铁”政策要求,锚定年度目标任务,研究制定详实的运行方案和配套措施,持续优化发运结构,不断提高煤炭铁路运输规模和比例,确保铁路运输增量和运输结构调整目标实现。

运销集团持续深化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运量互保合作,全力争取运力配置,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根据不同阶段运行特点和不同流向,及时调整请车,组织协调处理省外与省内、电煤与非电煤、港口和直达等发运关系。

同时,公司积极协调矿区提高装车速度和空车利用率,实现稳定装车快进快出。及时调整公铁发运结构,克服恶劣天气、空车不足、环保压力、用户接卸困难等不利影响,强化日常运行管控和调运组织,制定年度考核细则,严格考核奖惩兑现,做到周通报、月考核,保铁路发运、保重点流向、保重点区域、保重点用户,提高装车兑现率和总装车数,多措并举提升铁路运输保障能力,确保运行平稳。

此外,运销集团强化调运信息互联互通,根据各矿区实际装车能力,细化各单位日均装车指标,持续督导各单位完成月度装车数,以盯紧每日装车数保月、以月保年,并充分发挥自备列优势,构建路车与自备车互补的运输体系,着力提升“六线四区域”核心市场发运量,抢占优势市场主导权,构建陕煤铁路运输发展新格局。

(王阿洁  张燕)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