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50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榆北小保当一号矿综采二队

“包保制”让办实事行稳致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日前,榆北煤业小保当公司一号煤矿综采二队党支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固本创新,不断丰富形式内容,在学史力行的过程中使出了“党员包保群众责任制”的新招式。

据悉,该“包保制”为每名党员固定包保3到5名职工,共形成10余个包保责任体,范围覆盖区队全体职工,将党员办实事的主体责任进行了再明确和细化,并每月以党员向支部委员复命报告的方式进行责任考核,将结果作为“党员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党支部还为所有党员配套发放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纪实本”,要求责任党员每月至少与包保职工组织一次谈心谈话,促使党员“主动出击”,积极去了解、发现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将问题形成整改台账,按照节点逐项完成,不断提高党员的成就感和职工的幸福感。

“我对工作面支架上控制器还没有完全搞懂,可以给我讲讲吗?”“前天下雨,我寝室的窗户忘记关了,本来下井还一直在担心这事儿,没想到翟春佳已经联系宿管员帮我关好了,瞬间就觉得很暖心。”

截至目前,该党支部党员共收到职工各类求助消息32个,完成31个,完结率为96%以上,极大促进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得更细、走得更实。

“及时帮助职工解决好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是我们开展此活动的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就目前来看,已经取得实效。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为区队管理人员也发放纪实本,扩展人员队伍,努力把学史力行贯彻到职工的方方面面,真正把事办到实处。”该党支部副书记王康说。(韩宝杭)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