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50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建设集团路桥分公司

“三升级”助推管理上水平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日前,建设集团路桥分公司以加强安全教育、加大隐患排查、强化岗位考核为抓手,两眼向内,精准发力,持续在“安全、环保、服务”上下功夫,助推公司管理水平提档升级。

花式培训,让安全教育活起来。该分公司在日常培训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安全培训方式,并将作业过程中的违章行为以图片形式展现出来,引导职工发现和辨识安全风险,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确保作业人员高效进行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为日常作业新添了一层保护伞。

带上“放大镜”,让隐患“无处躲藏”。该分公司利用安全监管平台,逐步构建科学、便捷、精准的“安全风险辨识”与“隐患排查治理”管理系统。同时,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安监员、群监员、党员先锋队的作用,以专项走动式安全巡查为契机,确保做到现场监督检查不断线。

严格考核,打铁还需自身硬。该公司坚持静态考核与动态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先后修订了“例会必考”“逢查必考”管理制度和安全环保基础管理考核办法。一方面采取倒逼学习的安全宣教模式,通过突击抽问和闭卷考试两种考核形式,起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干,以干促进”的良性循环轨道。另一方面紧抓月度安全环保基础管理考核,建立“流动红黄旗”考评制度,绷紧了安全这根弦。(徐静云)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