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50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运销集团铜川分公司

多举措构建煤炭保供长效机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当前,为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煤炭市场形势叠加与用电、供暖高峰期,运销集团铜川分公司积极响应中、省和集团各项工作要求,科学统筹,协调部署,全力组织增量与开展保供稳价工作,主动扛起国企能源供应的“压舱石”“稳价器”使命担当,为保障民生用煤需求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贡献力量。

精心组织  以更细措施制定定价机制

该分公司多次协同铜川矿业公司进行煤炭保供座谈交流,针对生产销售运行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协调解决。同时,坚决落实国家煤炭保供任务,切实维护煤炭市场秩序,严格执行陕煤集团中长期合同“基准价+浮动价”定价机制,全力提升铁路发运量和中长协兑现率,严格落实并积极稳妥有序做好煤炭保供稳价工作。截至10月31日,该分公司铁路发运完成兑现104.4%。

提质增量  以更大力度保障市场供应

该分公司持续深化“公转铁”模式,按照保供优先原则畅通能源大循环,坚持在扩运增量上下功夫,及时提报需求,跟进协调运力,积极凝聚供应链上下游合力,协助生产矿井有序释放优质产能。不断调整供给结构,从严控制地销规模,增加省外供给数量,并积极协同生产矿井,加强煤质管理,对煤质相关数据严格把控,加大煤质抽检频率。今年以来,煤质同期上升200大卡左右。合理制定销售任务与奋斗目标,逐级落实、层层分解到各部门和每个关键岗位,做到各部门月月有任务、天天有指标、人人有压力。同时,上下联动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销售攻坚活动,建立激励机制,提高工作效率。

使命先行  以更高标准夯实安全底线

该分公司充分借助网络、电视、横幅标语等宣传工具,在企业内部对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进行广泛宣传,借鉴学习安全生产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同时,通过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分解责任具体落实到人,形成分级管控、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据悉,截至10月31日,该分公司今年累计销售煤炭达710.5万吨,完成全年计划任务的88.8%。(马晓炜)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