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50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蒲白矿业西固煤业

“双提高”缓燃“煤”之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井下安全检查。

西固煤业运输队队长王洛民(右)检查皮带运输。

职工维护设备。

进入四季度,蒲白矿业西固煤业认真落实陕煤集团和蒲白矿业公司“迎峰度冬电煤保供稳价”相关决策要求,全矿下上、全链条、全要素凝心聚力促生产,全力以赴解燃“煤”之急。

据悉,该公司严管细查,倒逼设备管理和原煤产量“双提高”,狠抓安全生产标准化检查验收,在综采工作面因地质变化异常艰苦情况下,班产煤炭由原来的2刀,提高到每班出3刀煤,每天的煤炭产量保持在1000吨左右。同时,把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嵌入到各岗位工种,严管细查,量化考核倒逼顶板及机电设备管理动态达标和原煤产量的提升,10月份煤炭产量和经济效益创公司历史最好水平。运输队、机电队制定出了机电设备包机制、安全星级管理月评比等一系列活动,机电设备故障率显著降低,影响8个小时以上的机电事故为零,为解燃“煤”之急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动力保障。

目前,该公司514综采工作面投入使用的125套ZY4200/18/42型液压支架,“三机”联合试运转,各项技术指标符合要求,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标志着该公司向机械化要安全、要效益,向采煤装备机械化迈进了更加坚实有力的一大步,为强安全保供应稳价格提供了强劲有力的硬支撑。

彭拜  摄影报道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