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36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蒲白矿业公司

“复眼”监控把安全隐患尽收眼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蒲白矿业公司在所属生产单位全覆盖开展“加强煤矿安全生产监测监控系统专项活动”,被基层生产单位形象地称为“复眼行动”,既是对监控像昆虫的复眼一样处理安全信息的形象比喻,同时也正是蒲白推行该系统的目的。目前,针对全公司所有原煤生产单位的安全监测监控已全覆盖铺开。

贯穿全年的“复眼行动”主要通过对各生产矿井的完善、优化、改造和提升,来实现煤矿安全监测监控系统、防灭火监测系统、人员定位系统、调度通信系统、水文在线监测系统、矿压监测系统、供电监测系统、提升运输排水监测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监测监控系统,实现安全生产监测监控系统功能齐全、覆盖全面、数据准确、处置得当、管理到位,确保生产环境安全、生产系统可靠、设施设备稳定运行、作业人员定位准确。更加扩大的监测监控覆盖范围,更加准确、灵敏、可靠和稳定地“扫描式”监测监控,不但让煤矿安全生产环境和设备的不安全状态无所遁形,同时相应提升了人员应急能力,为煤矿安全生产提供了多重保障。

“复眼”监控的全覆盖是煤矿“智慧式”管理的利器,不仅可有效将隐患故障消灭在萌芽状态,而且被动变为主动的创新,给保障煤矿安全带来了革命性的转变。(张莉)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