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36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董东煤业

“目视化管理”助力安全生产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今年以来,澄合董东煤业公司扎实推进矿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通过设立形象直观、色彩适宜的“双重预防机制”目视化管理看板,让职工对各种安全信息有了直观的了解。

该公司通过绘制四色安全风险点动态分布图和公示风险管控清单及风险管控责任清单,实现重大风险的动态管理。同时,逐一列出风险类型、管控措施、风险区域和责任单位及分级责任人,并进行张贴公示,实现安全风险的全方位管控。

与此同时,该公司将风险预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流程逐项细化,并制成彩图在看板中进行展示。同时将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日常跟踪情况在看板中进行公告,向全员告知当月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接受全员的监督。(高琦)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