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70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彬长矿业文家坡矿

多措并举筑牢安全“压舱石”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当前,彬长矿业文家坡矿坚守底线、不触红线、精准发力,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严规范、反三违”攻坚行动等工作,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风险分级管控扎实开展。该矿结合当前生产实际和重点工程,重新修订完善安全风险管控责任体系,进一步明确了各职能部门权责边界,通过制定责任清单、健全规章制度、开展专项检查等手段,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同时,扎实开展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工作,建立风险数据库,切实将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可能导致的后果限制在可防、可控范围之内,进一步提升矿井安全保障能力。

持续加大“三违”查处力度。该矿认真落实《严规范反“三违”专项整治方案》要求,构建了班子成员牵头抓总、生产部门督导考核、“四员两长”履职尽责的良好工作格局。同时,加大“零点行动”检查频次,采取不打招呼、不固定时间、随机抽查等方式,向“三违”亮剑出招。截至目前,该矿累计开展“零点行动”300余次,帮教“三违”人员50余次,习惯性违章和常见“三违”现象逐月减少。

多措并举筑牢安全基石。为加快NOSA五星安健环管理体系建设,该矿制定下发《NOSA五星安健环管理体系推进方案》,任命77元素负责人、区域安健环代表,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同时,根据“试点引领、全面推进”方式,首先在4105智能化综放工作面、4107回顺推行现场安健环管理,要求区队跟班副队长、班组长、质量验收员按照标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各元素负责人不定期对现场整改情况进行检查验收,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有效促进矿井安全、健康、环保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甄景林)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