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70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铜川矿业陈家山矿

在安全生产中彰显青年力量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今年以来,铜川矿业陈家山煤矿团委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强化团员青年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意识、安全工作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懂安全、会安全、能安全的团员青年队伍,助力矿井安全发展。

强化学习,共同进步。该矿团委根据不同时期的安全生产形势,针对不同阶段工作重点和突出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经常性的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和技能,帮助团员青年掌握安全生产操作技能,提高安全生产和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全面提升团员青年的技术技能素养。同时,团员青年也以技术比武、师徒“传帮带”等活动为契机,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影响带动了身边更多的职工,立足岗位、苦练本领,潜心钻研、提升技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任务中。

强化意识,助力安全。该矿团委广泛深入宣传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煤矿安全操作规程要求及相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和事故反思讨论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吸取事故教训,杜绝麻痹意识和侥幸心理,使他们从思想源头上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通过各类业务技能培训不断为团员青年“充电”,提升团员青年安全业务知识,促进团员青年综合素质提升。

强化能力,深入现场。该矿团委开展“青岗员”培训班、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围绕安全生产中的薄弱环节,组织开展科技攻关、创新创效活动,不断提高团员青年的安全防范能力;开展“零点行动”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检查各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劳动纪律、标准化落实及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现场安全管理责任落实,锻炼提升青安岗员的安全业务能力,着力发挥“煤海哨兵”作用;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安全生产标兵”活动,着力把团员青年队伍打造成重安全、守安全、能安全的放心集体,让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成为了矿井安全生产的一支重要力量。(温荆亮  王维)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