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70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韩城矿业下峪口矿

协管员用爱密织安全思想防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日前,韩城矿业下峪口矿创新创优安全协管工作,以“四个相结合”的工作方法,改变职工心智模式,提高职工安全思想意识,密织安全防线。

主动作为与安全管理相结合。与“三网”联动办公室建立信息反馈制度,协管会接到井口信息站反馈的“三违”职工通知单,第一时间对违章情况进行分析、归类,安排所包联协管小组协管员进区队、入家庭进行走访帮教,并将走访谈心信息反馈给井口信息站,实现了安全帮教的闭环管理。

发挥优势与职工思想动态相结合。通过与生产一线职工签订“亲属安全联保合同”,入户走访帮教、视频连线亲属帮教、进医院陪护工伤职工等,用心用爱帮教职工牢记安全生产对个人、对家庭的重要性,提高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筑牢职工的安全思想防线。

抓住时机与矿区重点活动相结合。在安全月期间,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红腰带、安全鞋垫,编排安全小节目宣教,工残职工现身说教,有奖知识答题等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增强职工“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意识转变。

拓宽服务与矿井标化建设相结合。坚持常态化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重大节日送祝福”活动,积极做好亲情服务,用亲情呼唤安全。并义务为职工缝补衣物、理发,充分利用公司工会配备的冰柜、饮料机等,为职工发放雪糕、冷饮解渴。同时,主动嵌入中心拓宽服务渠道,创新开展“环保在行动”活动,职工从井下回收废旧物品可从协管会兑换饮料,此项活动极大地改善了井下的生产环境,助推了矿井标准化建设。(马麦丽)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