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82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陕焦公司22项环保改造项目顺利投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今年以来,陕焦公司计划投资环保项目建设资金13958.3万元,截至目前环保项目建设投资已超过6200万元,22项改造项目已顺利投运。

面对发展新形势,陕焦公司加入到环保治理持久战中,把抓实抓好环保整治工作当作2018年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夯实思想引领、狠抓责任落实、加大环保投入等手段,为实现“陕焦蓝”保驾护航。

公司完善了环境保护委员会的组织机构,各生产单位也对环保管理机构进行了重新调整,确保了责任落到实处。为严格落实《环境保护法》,全面建立公司环境保护责任制度,明确各级各类人员环境保护职责,压紧压实环保责任,公司对《环境保护责任制》等环保管理制度进行了修改完善,并装订成册。同时,公司每月组织召开环保专题会议,研究安排环保工作,督促协调指导加快环保整改项目进度。

为适应不断提高标准的环保新要求,公司与时俱进,在原有环保设施“三同时”建设的基础上,相继投资300余万元建成锅炉烟气脱硝装置,实现了锅炉达标排放。投资150余万元对锅炉除尘布袋及焦炉除尘干管进行了更换,大大降低了烟尘排放。投资1650万元对焦炉地面除尘站进行全方位改造,杜绝了焦炉装煤、推焦过程中的冒烟现象,投资1500万元实施了焦炉烟气余热利用及脱硫改造,改造后焦炉烟气二氧化硫提前两年达到了关中地区特别排放限值。

通过企业自查、集团检查、省委督查等形式,共查找存在环保问题52项,目前已完成36项,剩余16项正在紧锣密鼓地实施整改,预计2019年3月将全部完成。除此之外,陕焦公司2018年开展的环保设施建设及升级改造项目共34项,预计年底前能完成32项,剩余2项煤场改造和锅炉超低排放预计2019年3月完成。(安耀辉)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