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82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物资集团采购中心借力供应链延伸筑造“大采供平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两年来,物资集团采购中心充分利用集团政策和大宗物资集中采购平台的资源优势,着力做实黑色金属、化工产品、有色金属三大类物资的供应链延伸业务,目前采购中心供应链延伸共新增优质供应商15家,超额完成目标利润额。

作为承担陕煤集团内部大宗物资采购及供应链延伸业务的直属经营实体单位,采购中心在做好集采业务的同时,把供应链延伸作为中心创新经营发展的突破口。

今年以来,采购中心供应链延伸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大大丰富了采供平台建设的品种。其中黑色金属方面合作的钢厂从去年的安阳钢铁、酒泉钢铁等少数几家大跨步发展为10家,业务量也从2017年的全年2.4万吨大幅提升到2018年仅前8个月就达到2.6万吨。化工材料方面将做实供应链延伸的效应作为重中之重,将集团下属北元化工生产的PVC材料在保证渭南橡胶等内部企业使用的情况下,逐步推广到外部市场,供应链延伸带来的双重效应已逐步显现。同时,在维护现有供应商的基础上,注重发展新的合作厂家,1—8月份,新增天然胶供应商1家、聚氯乙烯供应商4家、合成胶供应商2家,有色金属方面增加铜杆供应商2家,切实提升了“大采供平台”建设的战略资源优势。

采购中心还把打造优质服务品牌作为开展工作的必要条件,业务负责人不定期带头前往集团内、外部合作的企业开展走访交流,深入了解客户意见,及时进行整改,以提升服务软实力坚实企业经营发展硬实力,为物资集团“大采供平台”建设提供有力保障。(王玉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