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62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陕焦黄陵煤化工公司醇氨车间以“动”制“冻”提前按下“快进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随着几场风雨,外界气温持续降低,黄陵县店头镇已步入冬季。为做好“冬季五防”工作,确保生产装置在“百日安全”活动期间安全平稳运行,陕焦公司黄陵煤化工公司醇氨车间以“动”制“冻”,提前做好了冬季生产设备的防寒、防冻、保温工作,让设备度过一个“有温度”的冬季。

“早计划、早落实、早处理”是该公司醇氨车间对待日常工作的一贯原则,车间组织管理人员对现场防寒防冻情况进行检查,主要包括现场设备、管线、阀门、暖气系统、温度计的挂设、循环水系统等,对检查出的伴热管线漏点及时进行消除,坚决遏制“跑、冒、滴、漏”现象发生,不断加强设备检修保养,全面保证门窗完好、暖气充足无泄漏、管线保温完善,暖风器、电加热、伴热装置消缺后正常投入备用,确保在冬季生产过程中不冻坏一个阀门、一台设备、一根管线。

检查过程中,该车间要求各班组全面检查伴热投用情况,蒸汽伴热做到微开,节约用量;备用设备要提前做好冬季防冻工作,以达到备用状态;针对重点部位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避免因设备受冻引发停车事故;班组人员加大设备管理力度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巡回检查,做好日常监管、维护及保养,发现漏点及时联系检修处理。

除此之外,在做好“冬季五防”工作的同时,该车间还对生产及生活区各采暖系统进行分阶段提压查漏,对现场拆除或损坏的设备和管线保温工作按计划提早恢复、整改,确保从组织上、行动上保障“冬季五防”工作落实到位。

防冻保温工作历年都是整个生产设备冬季安全稳定运行的重点,醇氨车间早安排、早行动,大会小会普及防冻知识,提高全员防寒、防冻意识,确保做到防寒工作无死角、无漏洞,为冬季的正常运行提前按下“快进键”,确保冬季设备继续保持平稳运行,为实现醇氨生产系统“百日安全”顺利过冬奠定了坚实基础。(王英)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