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62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运销集团:产业扶贫花开“黄白蓝”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黄澄澄的玉米,雪白的鸽子,以及长势良好的紫甘蓝,这些都见证着陕煤运销集团在汉阴县涧池镇栋梁村开展的产业扶贫取得丰硕成果。

近年来,运销集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认真落实陕煤集团“两联一包”扶贫工作要求,结合栋梁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产业帮扶工作,贫困户增收效果显著。

今年5月份,运销集团驻村帮扶干部为120户贫困户免费发放水果玉米种子,发展水果玉米种植250亩。同时,通过汉阴县小仓农业公司开展“专项订单”项目,进行统一收购,农户可以将成熟的水果玉米棒子直接交由小仓农业公司收购,每斤收购价达0.53元,既减轻了劳动负担,又增加了贫困户收入。该项目已实现收入20万元以上,户均增收超过1500元。

通过积极走访调研周边禽畜市场,了解本地住户实际需求,并与村两委沟通协商,运销集团对村上空置的金花小学校舍进行水电及道路改造,采购300对白羽王鸽,由村集体经济友富种养殖合作社实施乳鸽养殖项目。目前,合作社已实现初期销售乳鸽40多只,每只售价达到25元,待项目成熟稳定后,可带动7户贫困户每户每年增收1000至1500元。

鑫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联社是今年陕煤集团在汉阴的重点扶贫项目,运销集团投入扶贫资金20万元进行入股,将村上原有的9亩蔬菜大棚进行升级,用于种植鑫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统一育种指导的紫甘蓝品种,通过土地流转和种植务工为贫困户提供了有效的增收途径。该项目已于9月份实现第一次合作社分红5.2万元,预计总产将超过10000斤。(梁峰)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