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77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

让职工更有尊严地工作和生活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日前,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以“党建引领文化,文化提升管理”为抓手,以“一切为了发展,一切为了员工”的企业文化为内涵,“内塑气质,外塑形象”,让职工更具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尊严地工作和生活,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企业的奋斗目标。

经营目标提前完成

近年来,该公司紧紧围绕建设集团“双特百亿”和公司经营目标,施工地域遍布新、鲁、陕、蒙、黔等十多个省市区(县),施工能力连续位居全国煤炭行业安装企业前30强,陕西建筑施工企业前50强。同时凝心聚力,积极应对内外市场变化,强化基础管理,牢牢把握生产经营主动权。今年营业收入和利润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项工作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

“目前,营业收入已由2011年的8222万元,增长为2018年的1.9亿元,增长率131.09%。今年1至11月,营业收入20102.85万元,完成年度计划1.8亿元的116.68%;实现利润1191.57万元,完成年度计划利润1080万元的110.33%;工程质量合格率100%,优良率97.5%,实现了安全生产奋斗目标。”该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闫铁柱说。

多点突破亮点纷呈

为提高企业竞争力和扩大工程承揽量,该公司通过资质升级,现已拥有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1级资质和矿山、石油化工、冶金、电力、建筑等5个总承包2级资质;输变电、钢结构、消防、起重设备安装等4个专业承包2级资质,同时取得锅炉安装改造修理3级许可证,工程质量持续攀升。

近年来,该公司荣获全国煤炭行业AAA级企业信用称号和多项煤炭行业优质工程、“太阳杯”等奖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省级工法6项。制作安装大型井架5座、井筒装备4个,其中彬长矿业孟村矿1341吨井架为世界第二大井架、西北之最。连续五年被评为陕西省建筑业百强企业。同时公司工会荣获建设集团“先进基层工会”“书香三八”和职工“五小”技术创新成果优秀组织奖等。

关爱职工共享发展成果“现在单位效益好了,我们就要与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增加一线职工收入!如果项目部做不到,那么就让机关有关部门想办法!力争让一线职工年收入突破10万元!”在陕西美鑫冶坪煤矿,项目部职工彭钢金说:“这是2018年1月,总经理闫铁柱在职代会上的庄严承诺。”

“目前,职工年均收入已从2011年的6.53万元,增加到2018年的10.4万元,今年有望突破11万元。”闫铁柱掷地有声地说:“关注民生,造福员工,让职工更有尊严地工作和生活,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当前,该公司坚持“春送温暖、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四季送平安”常态化,扎实开展“五必访四必到”工作。元旦春节,慰问困难职工家庭21人次,发放救助金26000元;为3名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3200元;送清凉花费158701元,惠及职工420人次;出台惠民生“十件实事”,以情暖人,努力让职工在关爱中获得归属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尊严地工作和生活。本报记者 胡建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