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77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蒲白矿业铁运公司

走出去寻找发展之路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年来,蒲白矿业铁运公司在煤炭低谷时不畏艰难,爬坡过坎、逆势奋进,从寻路、守路到拓路,逐步蹚出一条生存发展之路。

擎起一面发展旗

“基层跑遍、跑深、跑透了,问题就能挖出来,办法就会多起来……”该公司聚焦精准止亏任务,多方问计职工。

为充分掌握制约发展和职工反映强烈的货源不足、人力成本大、技术人才断层等问题,他们发放调查问卷228份,确定“守拓挖”为当前发展指南,同时通过机关晨会、准军事化训练、干部动态考核等转作风,强效能;实施党建管理“五个三”工作法,创新“夜校”“草根讲堂”等形式,打造“精一懂二会三”型人才队伍。

坚定一颗扭亏心

“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止亏创效,让项目部充分盈利,让大家多挣钱……”该公司党委书记、经理高建成的一席话,让292名铁运人为之振奋,更为之努力。针对“走出去”项目多、管理分散等特点,出台《精准扭亏实施方案》《项目目标责任书》《劳动组织管理规定》等,以益阳为试点推行项目经理负责制,强化责任落实和结果考核;定期召开经营分析会及重点工作推进会;实施专业技术人才共享与培养;完善全面预算管理体系,严控成本费用。

书写一曲奋斗歌

目前,该公司4个项目部共安置职工242人,预计实现年收入4325万元。

宝麟项目部瞄准“0对0”目标,优化劳动组织,清退离岗16人,截至11月底,安全生产1304天,完成运量281万吨,收入1640.18万元。益阳项目部10月份运量38万多吨,创月运量最高纪录。罕井项目部在蒲白精准扭亏结对帮扶政策支持下,先后取得西固煤业和建新煤化的煤源支持。袁大滩项目部正式成立,日前14名职工已进驻,预计2020年盈利100万元。五年来,该公司一步一个脚印,从单纯服务蒲白矿区煤炭运输,到如今跨地域承揽铁路相关业务,“走出去”版图持续扩张。(李娜 王婉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