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52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陕北矿业龙华公司

技能比武大赛让选手尽显风采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陕北矿业龙华公司举办“不忘初心、匠心永恒”第七届机电技能比武大赛,来自各区队的160名参赛选手在比武大赛彰显技能风采。

钳工组:指尖上的艺术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钳工技能考核项目是五星红旗制作,从选料到制作,再到喷漆美化,每一步都要一丝不苟严格要求。最终经过5个多小时的精心制作,11面精美的五星红旗送到在所有评委面前,展示了匠心也展示了每位参赛选手的爱国热情。

电工组:巧手出精品

更快更美更安全是这次电工技能组的一大特色,在电工技能比武现场,参赛选手们熟练地剪线、剥线、拧螺丝、接线、整理线路,每一步都考验着参赛选手们的耐心与细心,严格要求造就了一批专业的技能人才。

车辆组:从安全习惯出发

在车辆驾驶技能比武现场,车辆驾驶员熟练驾驶着笨重的铰接料车穿过每一个障碍物和弯道,虽然是模拟场地,但评委严格按照井下车辆驾驶标准打分,力争通过比赛规范车辆驾驶习惯,让车辆驾驶更加安全。

采煤机组:最美的告白就是“我懂你”

在30203综采工作面,采煤机机械故障排查比赛正在有序开展,来自综采队一名采煤机检修工对着工作人员说:“这台采煤机陪伴我多少年,我对它的了解比对我老婆了解都多。”采煤机故障排查是本次比赛项目的一个代表,比赛力求贴近实际工作,一切比赛都从实际工作中来,一切比赛为了更好地服务实际工作。

锚杆机组:新设备赛出新速度

公司今年先后采购4台新型双臂锚杆机投运到各个掘进工作面,投运后锚杆支护将速度更快、劳动强度更低。本次比赛特设双臂锚杆机快速打锚杆比赛,通过比赛激发员工勤学苦练热情,为实现快速掘进奠定良好基础。

机电技能比武大赛作为一项激励员工追赶超越的重要活动,不仅是一次精神风貌、技术水平的集中检阅,也是一次引导和深化广大员工岗位练兵、岗位成才、岗位奉献的总动员,通过本次比赛,激发了员工钻研新技能,掌握新本领,立足岗位创一流,苦练岗位基本功,为实现百年龙华梦贡献力量。(王艳兵)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