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52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

聚焦民生工程 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坚持“一切为发展,一切为员工”宗旨,聚焦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下大力气用心用情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职工宿舍 翻修保障安全

“没想到我的意见这么快就被公司采纳,职工宿舍重新改造,安全隐患彻底根除,住在里面安心了。”职工小赵高兴地说。

该公司机关办公及宿舍楼年久未修、墙面脱落,水电管线老化,存在安全隐患。在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基础上,通过重新规划布局,用三个多月时间完成楼体外墙、职工宿舍、食堂、大厅等场所的大修安全改造,一个崭新、整洁的办公生活环境呈现在职工眼前。

“健康礼包” 赢得职工点赞

该公司关心关爱职工健康,坚持每年定期为职工体检,让职工了解个人身体状况,维护保障职工的健康权益。今年,公司工会分批次组织180名职工进行健康查体,对体检反馈问题第一时间通知本人,为广大职工身体健康筑起预防屏障。关爱女职工,举办“女性生殖健康知识”及礼仪讲座;为149名干部职工及家属办理了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参保率达100%,多举措保护职工身心健康,让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的关心与温暖。

扶贫帮困 解除职工忧愁

“有什么困难及时联系单位,咱们共同想办法解决。”在患病职工陈连峰家中,公司领导握着陈连峰的手嘘寒问暖。

职工利益无小事。该公司将关爱困难职工作为“凝人心、促发展”的有效方式,建立“五位一体”帮扶救助体系,为困难职工家庭建档立卡结对帮扶。坚持“四必访、五必到”工作机制,春节慰问困难职工家庭19户,发放救助金23500元,为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3200元;走访慰问住院职工及家属10人次;重阳节慰问58户职工家庭高龄亲人;高温季节及重要节日走访慰问一线职工,系列关爱活动的开展,促进稳定,凝聚力量,助推企业和谐平稳发展。

暖心服务 温暖职工心窝

“长这么大我还是头一次过集体生日,今天真是太幸福了,没想到工会还惦记着我们这些农民工,在这里让我有了家的感觉。”该公司神府项目部农民工唐金胜道出了心里话。

暖心服务不断线,凝心聚力促发展。近年来,该公司领导班子带队多次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制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清单”,办好民生“十件实事”,得到广大职工一致好评。新婚祝福、集体生日、免费“探亲房”、母婴室、健身房、图书室、职工技能提升等一系列暖心事,使职工收获满满幸福感。(刘静)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