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95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安全伴我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俗语说得好:“一根再细的头发也有它的影子;一个再小的事故,也有它的苗子。”在生活与工作中,很多人不注意安全,不重视安全,把安全制度、安全规程抛在脑后,导致悲剧发生,一幕幕血淋淋的教训,告诉我们,在安全面前,必须要遵守规章制度。

记得在陕钢龙钢高炉车间工作时,我每天都要对高炉上每个设备进行检查,每次检查我都会按照规章制度来做,不然会影响高炉生产。记得第一次面对近1 0 0米高的高炉,我在想如果煤气泄漏了怎么办?头晕了怎么办?出现什么意外情况怎么办?心里充满了胆怯。高炉的楼梯都是焊接的,而且还比较窄,上台阶时我因注意力不集中,差点踩空摔倒,师傅一把将我拉住,对我说上高炉一定不要麻痹大意,要时时刻刻注意安全,有的人安全意识淡薄,在工作中马马虎虎、表现出满不在乎,才导致了事故的发生。在他的教育下,我打起精神,集中注意力,认认真真,一步步点检到高炉炉顶。

从那以后,我时时刻刻都会遵守规章制度,将安全牢牢记在心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在做好自己安全的同时,如果发现其他不安全行为也会及时制止。我深知,安安全全才最真,安全是一个家庭幸福与快乐的法宝。我有时在想,对于安全管理,领导天天讲,天天抓,为什么还是很多人不注意,无视安全,突破安全底线,说明有的人还是安全意识低,视忠言为耳边风,于是一时疏忽大意,造成无法弥补的后果。所以我们要牢记“安全重于一切,高于一切,先于一切”的安全理念。

弗朗西斯·培根曾说,人民的安全是至高无上的法律。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新冠疫情、用火安全、用电安全……生命宝贵,为了个人的安全,为了家庭的美满幸福,请拿“安全”当回事,让人人都来重视安全,将“安全”铭记心中,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肩负起沉甸甸的安全责任,在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中幸福生活。 (王天佐)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