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95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彬长矿业大佛寺矿出实招求实效 筑牢安全防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今年以来,彬长矿业大佛寺矿结合矿井安全生产实际,坚持从理念渗透、行为养成及责任落实等方面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以“绣花”功夫密织安全生产防护网,用实际行动打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强化安全理念渗透

该矿结合“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要求,不断深化安全宣教,通过L E D 电子屏以及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印发宣传手册、矿区广播、电梯电视等途径,大力宣传安全法规制度、理念。深入开展“历史上的今天”事故案例宣讲、安全公开课、职工家属协管进区队宣讲等主题宣教活动,切实增强渗透力,激发全员共鸣共识,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将安全法规、理念植根于心,落实于行,营造全员重视、多方参与的良好安全氛围。

狠抓安全行为养成

该矿将规范职工安全操作行为作为抓好安全管理的重要抓手,结合安全生产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全员、全过程、全区域、全设备、全岗位的安全风险辨识,制定了包含9 个专业类别、涉及9 0 个操作岗位的《岗位安全风险管控措施清单》,逐项做好讲解工作。及时修订完善了1 4 4 个岗位,1 2 9 1 项作业标准流程,并发放到每名职工手里,全面规范职工作业行为。同时,严格执行准军事化管理,分专业靶向式培训,不断加大“三违”帮教惩处力度,促进职工安全行为养成,切实把正规的作业习惯贯穿于每一个岗位、每一道工序,形成上标准岗、干放心活的良好氛围。

严格安全责任落实

该矿始终秉承“认真就是水平,实干就是能力”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安全生产责任制,极推行“5 +N ”安全联保模式,层层分解安全“红线”责任,严查各级管理人员岗位职责履行、工作职责落实考核,督促各级管理人员不断强化安全底线思维,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盯紧重点地点、重点环节、重点人员,以“高、严、细、实”的作风守牢安全生产“红线”,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冯春朋)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