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95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黄陵矿业生产服务分公司从“零”开始向“零”前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电滚筒开关未闭锁,站在电滚筒皮带上检修。”“导链悬挂在瓦斯管路上,起吊皮带。”一条条安全隐患详实登记在每月的隐患排查记录本上。

近日,在“百日安全”活动中,当走进黄陵矿业生产服务分公司各基层区队时,班前会安全宣誓声、应知应会口述声高亢嘹亮、字字有力。醒目的安全警示牌板、安全标语形成视觉冲击,让人时刻感受到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良好氛围。

除了营造安全氛围之外,该分公司还更加注重从职工视觉、听觉、感觉上狠下功夫,利用“学习强安”与安全警示教育不间断进行安全理念宣传,提升了职工的安全意识、规矩意识。同时坚持“缺什么就补什么,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安全培训原则,落实培训规定动作不走样。摸清职工思想脉络,在自选形式上“因人施教”,通过专题+实操、上讲台+亮身份、警示+反体验、以考促学+对标交流等多种形式,让安全培训听得清、看的见、体会深。

据了解,为方便现场使用操作,该分公司开发了“线上风险管控审批流程”,把班组长发起、技术员补充、跟班队长现场交底、安监员“随手拍”上传图片、机电部长现场描述等每步操作,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来实现。针对风险级别进行不同层级的审批,做到了“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使安全生产监管无遗漏、无死角、无缝隙、全覆盖,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

针对安全管理战线长的实际,该分公司靠着严、细、实的工作作风真抓严管,运用“无事”和“有事”的辩证关系,突出抓好非常时段、关键部位、危险人群的安全管控,严查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和环境的不安全因素,形成从公司、区队、班组、岗位个人的层层责任网,安全生产部、安瓦检员、验收员、群监员的级级监督网,培训、投入、管控等各个方位的保障网。坚持风险预控管控前移,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的顺利实现。 (刘丹)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