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95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三项攻坚行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防控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促进公司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通过拧紧职工思想“螺丝”、上紧现场“发条”等措施,扎实推进规范反“三违”、生产运输和应急救援实训三项攻坚行动。

拧紧职工思想“螺丝”

“今年,公司安全监管部、人力资源部联系铜川煤技校经验丰富的教师,录制安全培训教育视频,确保培训内容全面、系统和实效性,为新入职人员快速投入工作奠定基础。”该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在三项攻坚行动中,该公司各项目部迅速落实,利用每天班前会、周安全例会、月度安全生产会和季度检查会“四个会”,以安全法律法规、上级安全会议精神、各类警示教育等为内容,集中开展安全培训。同时,通过事故反思、案例讨论、职工讲述身边安全故事、安全征文、安全承诺等形式的入心教育,拧紧2 0 0 多名职工的安全思想“螺丝”,促使其自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工作中严格操作规程、抵制“三违”,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上紧现场管理“发条”

安全管理重心下移。该公司坚持实施月度安全大排查,紧盯月度安全重点监管项目、安全攻坚行动、施工生产等关键环节,深入现场看资料、查隐患。今年以来,现场检查4 0 余次,查出隐患2 3 5 条,下发整改清单4 6 份。

“项目部每周一次安全大检查,每季度一次应急演练。今年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3 1 条,帮教“三违”人员5 人,组织应急演练3 次。”该公司曹家滩项目管理人员介绍,“现场安全专人负责,注重过程管控,管理人员轮流带班,安全员全程监督,对‘三违’、生产运输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及时纠正,保证施工安全。”

安全攻坚,重在落实。该公司坚持预防为主、全程控制的理念,有效管控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多举措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三项攻坚行动”,向建设本质型安全企业奋进。 (范亚文)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