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95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榆北小保当公司一号矿 四把“利剑”为安全保驾护航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目前,榆北小保当公司一号煤矿通风维护队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通过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加大隐患排查、抓好现场管理、提升安全意识等方式,为矿井安全生产筑牢屏障,保驾护航。

完善安全管理,筑牢“制度防线”。该队建立“联保互保”制度,督促员工相互监督,提升自保互保能力,优化作业规程、操作规程,紧抓标准化作业流程,使岗位操作程序化,确保员工按章作业,安全施工,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狠抓整改落实,筑牢“隐患防线”。针对隐患排查工作,该队制定奖惩机制,激励员工主动发现解决问题,对排查出的隐患立即进行整改落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坚决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

紧盯现场作业,筑牢“生产防线”。该队通过班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实时监督现场施工状况,严格把控作业现场员工操作行为,按照“干一岗学一岗,缺什么教什么”的原则,确保新工在老师傅的带领传教下安全作业,努力打造一支“一岗精、两岗熟、三岗会”的复合型技术人才队伍。

提升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为强化职工安全意识,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该队利用班前会每日一题、每日一学,督促员工学习井下隐患与三违、事故案例知识,制作亲情视频感化员工心灵,有效提高员工自保意识,激发员工按章作业内动力,加强引导安全文化理念。 (乔亚忠)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