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61期:第07版 工会

韩城矿业生产服务中心 给一线职工涨工资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近日,韩城矿业生产服务中心职工工资上账,一线职工每月人均工资足足涨了1000元,各车间呈现出一片愉悦的气氛。这是该中心主题教育回应群众期待、推动企业改革改制的一个侧面。

该中心刀刃向内,通过在职工中发放意见征集表、班子成员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多种方式,严肃、认真查找安全生产经营、职工思想动态、作风纪律建设等方方面面存在的问题。针对生产一线职工收入低,该中心人力资源部、研究所联合核定了计件工资新标准,切实让职工的每一份劳动成果都得到相应回报。重新修订了绩效工资厂务公开制度,让发出去的每一分钱都上墙公布,确保各项奖金发放的公平、公正、公开。此外,该中心还在车间实施减人提效,辞退了20多名临时工。

针对一线职工劳动强大的问题,该中心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去上海、浙江等地同行业先进企业对标学习,并为托辊车间购置了轴加工自动化设备,优化了机器人焊接工艺,种种举措强有力地降低了劳动强度,提升了劳动效率。

该中心还在强作风、改会风上下功夫,坚持开短会,开解决问题的会。例如,调度会的时间缩短到了原来的一半,并对会上安排的重点工作制定会议纪要,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部门、责任人,由纪委实施跟踪,督促工作进度,进行奖优罚差。

据该中心党委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放大招”,对机关部室实施减人提效等举措。

(焦娟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