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61期:第07版 工会

彬长矿业工会:“金秋助学”情暖矿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近日,彬长矿业公司工会有关人员分赴各单位为困难职工子女送去助学金和组织的关怀。

据悉,该公司多年来始终将“金秋助学”当做一项民生工程来抓,每年将进入工会帮扶管理工作系统的困难职工、当年考入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专科、高职),中专(技校、职高),高中学生纳入帮扶救助范围,深入基层调研,力争不让一名矿工子女因生活贫困而失学。

又是一年升学季,困难职工子女能否顺利入学,时刻牵动着公司党政工领导的心。7月,公司、矿两级单位相继成立以党政工负责人为组长的“金秋助学”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下发调查统计表,以基层区队(车间)工会为单位,认真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各单位还通过广播、会议和张贴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大力营造“金秋助学”宣传氛围,让那些受到上学难困扰的贫困家庭了解政策,申请帮助,得到救助,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创造机会和平台。截至8月28日,该公司本着“实事求是、不漏一人”的原则,通过开座谈会、入户送温暖等形式,已将7万元助学金全部发放到30名困难职工子女手中。

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截至目前,该公司连续八年累计发放80.2万元助学金,帮助335名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入学。同时多措并举帮助家居彬州市等区域的职工子女就近入学,将“民生答卷”写满更多幸福。(刘阿彤弯桂清)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