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61期:第07版 工会

心灵之音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四月的午后,一片橙黄明媚的阳光,无拘无束地照耀着,风暖洋洋,柔和地吹着,出去走走,才不会辜负这大好的时光……如果做不成月亮,那就做星星吧!同样可以点缀璀璨的夜空……”

日前,韩城矿业象山矿井工会工作人员就在忙着调试视频连线设备,为的是将这场“和谐之家建设之女工心声诵读会”办得更好,架起女工与家人之间的“沟通之桥”,弹奏更加美妙的家庭和谐之音。

对不熟悉的人来说,听到这段如诗般柔和的声音,难以想象她的作者和诵读者是一名主扇司机。她在这边分享着,老公在视频的另一端欣赏着,与老公连线交谈中,该矿女职委主任幽默地问:“老公,家里谁是主角?”另一端毫不犹豫地回答道:“肯定是老婆。”引得全场欢声一片,诵读会在优美的文字与和谐的连线中开始。

生活服务中心的贺文娟写给父亲的一封家书中回忆了不苟言笑的父亲,每周准时给远在镇上上学的自己送饭,因为自己左腿骨折父亲充满自责的场景,这是她第一次通过书信表达对严厉父亲深藏心底的爱。

“无论是书信还是散文,她们与家人间第一次在众人的见证下进行了有纪念意义的心灵沟通,虽在遥远的他乡,心却如此贴近。”该矿女职委负责人动情地说。

忧伤的王勤芳踏入焦虑的中年,心情低落,被温暖的老公融化;销售部女工在工作中得到领导和同事的帮助,有懂事的儿子、体贴的丈夫让她感到幸福;矿灯房女工写给同在煤矿工作的老公一封信:“安全是对企业的忠,对父母的孝,对子女的责,老公,你安好,我们这个家才是完整的、幸福的!”陈晓玲与家人“一路书相伴”的书香文艺生活让人羡慕;郑凤玲表达了对高龄军人父亲的感恩与爱;芦宝红给远在哈尔滨读书女儿的一封家书,满怀对女儿的思念关爱之情;女工在小小的司磅房十多年,见证着年度几百万吨的原煤称量,文章满满都是职业获得感和荣誉感。

一段段、一件件、一桩桩都是感人肺腑的诉说,引起在场观众感动共鸣、一起欢笑、一起伤怀。

大家分享的间隙,还一起跳起了拍拍操,一扫心头的忧思。

该矿工会主席姚耀斌向大家介绍道:“这9名女职工是在年初的‘书香三八’征文活动中,择优推选的代表,她们在家庭文明建设中起着独特的作用,有的是优秀女工干部,有的是巾帼示范岗,都是很优秀的岗位工,并且文采出众。”

“看到她们今天吐露心声,我也被感动了,关爱女职工生活,鼓励多读书,读好书,通过引领推动家庭阅读,促进女职工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发挥独特作用,也祝愿她们能在新时代追逐梦想,一绽芳华。”该矿党委书记李继田说。

(高婷费西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